智能手錶的普及就等於機械手錶開始過時了嗎?


在現今科技發達的年代,手錶已經逐漸被智慧型手機取代,手錶作為一個有悠久歷史的配飾也在不斷創新轉變, 種類也在不斷的增多。

直至現在雖然很多人手上都已換上智能手錶,但石英手錶、機械手錶還是人們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。

手錶:COSMOPOLITAN D'ORSAY

在手錶的數百年發展歷史,積累了很多手錶愛好者,尤其是機械手錶鏤空錶盤手錶,做工更為精細。

大部分鏤空錶只是基本的顯時功能,但其實很講究美觀與手錶的設計佈局兼容問題。要把機芯的零件雕空,同時又要能維持整體結構的穩定性遠比想像中更難,所以有人會說鏤空機芯本身就是一種手錶複雜功能。

很多人喜歡的機械手錶不僅它的設計可以像藝術品一樣精緻,還能展現個人的品味。

DYNASTY CHARLEMAGNE MESH 35MM / PLANETARIUM CRONENBERG  / NEW YORK WOOSTER MESH 40MM

機械手錶不像別的手飾,它能表現出個人對生活的認知,給人懂得安排善待生活,注重時間的感覺。

雖說時代在發展進步,所有事物智能化是大勢所趨,但機械手錶更多的是在個人魅力或品味上的昇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