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錶怎麼選?時髦手錶總整理,鏤空手錶還是功能性手錶讓你的穿搭更對味!


很多粉絲們在LOBOR諸多款式,尺寸及錶帶材質選擇中,感覺到眼花撩亂不知從何看起。

今天我們就簡單的把所有系列再作不同分類及搭配選擇,讓大家可按自己所需所愛更快鎖定愛錶。


1. 機械錶石英錶
左:PERIHELION BROWN 33MM  右:CELLINI DES VOEUX WHITE 35MM


手錶新手最容易搞錯的問題,機械錶跟石英錶到底有什麼分別呢?簡單分說,就是石英錶是用電的,而機械錶則是動力存能發動的。

你也可以從大多數手錶的秒針看出,一秒一跳的是石英錶,連續滑動的是機械錶。當然也是有例外的,偶爾你會看到秒針用跳的機械錶、或是滑動式運針的石英錶。


2. 錶帶選擇
手錶:Dynasty 系列


錶帶
材質,以皮帶與鋼帶兩類最普遍。皮革輕便、舒適且有不同顏色選擇,更換也十分簡單,可以讓你輕鬆嘗試多種不同風格。

然而,皮帶的弱點就是水,長期使用汗水會漸漸使皮質老化,因此皮帶一般在1~3年之間便需進行更換。

而不鏽鋼錶帶雖然較為沉重,但和皮帶相比耐用性佳, 正常使用下幾乎可以不用更換。此外,鋼帶與西裝等正式服裝十分相配,穿著其他服飾也都不會顯得突兀。


3. 外型及尺寸

手錶(上):Dynasty 系列
手錶(下):Cellini 系列


「錶面尺寸」指的是包含錶盤與其外框的直徑,Lobor的手錶一般是以35及40mm為主。舉例來說,男性的手腕寬度一般較粗,可挑選40mm的錶面;而女性手腕寬度一般較幼, 便以35mm的大小較為合適。不過每個人手腕粗幼及喜好不同,因此以上只是尺寸小指南, 最終也是以您的個人喜好為主。